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
今天是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党史图书馆

《长征永远在路上》

来源: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:2023-07-19

 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进行的伟大长征。谱写了中国革命史册上极其光辉灿烂的篇章,成为一曲响彻云霄、震撼神州的革命英雄主义凯歌,被公认为人类历史上的英雄史诗。长征的胜利,表明中国共产党及其所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;长征的胜利,铸就了人类精神的丰碑。长征以“宣言书、宣传队、播种机”的历史担当凝结了伟大的长征精神,成为激励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;长征以“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、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、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、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”所蕴含的红色基因,诠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精神。

  宁夏是红一、二、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长征均经过的地方。伟大的长征精神留给宁夏人民“不到长城非好汉”的宝贵精神财富。

  2016年,为了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西征胜利8O周年,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在室委会的坚强领导下,抽调骨干力量,精心组织编写了《长征永远在路上》一书。

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